這篇並不是食記
只是單純的夜拍

起因是這幾天在01看到有網友在討論紅米的夜拍
讓我也想來試試它夜拍的極限

本來是打算昨晚去市府廣場拍攝靜坐抗議的畫面
但去了之後才發現已經解散了

而今晚剛好我親愛的老婆又想去宮原眼科買杯飲料
所以就趁著這個機會來玩玩紅米的夜拍

在拍攝之前稍微研究了一下紅米的拍照功能
它好像無法調整快門和光圈
在曝光控制方面唯一能讓我掌控的就是ISO了

因此這次的拍照我幾乎都是以ISO 400來處理
頂多一兩張衝到800
至於ISO 1600
看到了ISO 800的慘狀
我想還是算了吧!

以下就是今晚拍攝的照片

不過在貼出今晚拍攝的照片之前
先放兩張前天也是在宮原眼科這邊拍攝的照片





這張因為曝光不足,所以就轉成黑白的方式來呈現



再來就是夜拍了

首先是恐怖的ISO 800(已有用光影的高ISO降噪處理)



接著就都是ISO 400來拍攝












最後來一張轉成黑白照的夜拍



如果夜拍的畫面真的不理想
可以試試轉換成黑白照片
或許會比較OK

不過最後的結論是
除非逼不得已
不然還是不要使用手機來夜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