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在BOOKING的訂房有包含早餐
所以就來介紹一下IBIS的早餐
(其實來香港我不太喜歡住宿有含早餐,如果沒有附早餐的話,
價位會比較低,而且我們也可以自己去找美食)


畢竟這是一趟吃吃喝喝之旅,所以飯店的早餐就不要吃太多 ( ̄ 3 ̄)













早上的街景~山上有一層雲霧









早上的海景~也是霧濛濛的



原本今天的第一站是生記






不過正逢中午用餐時間
中上環的上班族傾巢而出
不但兩家店都得排隊

就連對面的店家也大排長龍



考量到排隊時間會很久
再加上不確定我親愛的老婆想吃的公仔麵是否還有販售?
(店外的菜單只看到公仔麵包含在早餐中,但現在已過早餐時段)

因此就決定先跳過生記
改天再來品嚐 ╮(╯_╰)╭


下一站則是位於上環地鐵站旁的砵仔王(上環文華里,德輔道中與禧利街交叉口)









其他的點心



黃糖砵仔糕



吃了一口才想到要拍



白糖砵仔糕~有椰汁






再來就要去太子品嚐上次來香港有吃過的一點心
它也是有一顆星星唷 <( ̄︶ ̄+)>


一點心(太子運動場道15號)



還得等候一下



等了約10~15分鐘
終於可以進去用餐了   ̄﹁ ̄











香煎蘿蔔糕



咖哩土魷~這個很好吃,而且蠻下飯的(可惜沒有白飯



潮州蒸粉果~昨天在蓮香居也有吃到



北菇棉花雞



這一餐的費用是HK77

雖然一點心的料理也不錯
但比起第一次品嚐的時候就沒有那麼驚豔了


接下來要去旺角逛逛

途中看到了旅遊書有介紹的路邊小吃

烤番薯&鹽焗蛋~因為才剛吃飽,就沒有試試了 ( ̄口 ̄)



在花園街巧遇發送春聯&紅包袋活動





















在金華冰廳的隔壁轉角發現一家賣行李牌的店家



原本是一個HK25
如果五個則是HK100

不過因為我只打算買一個
所以就找到其他想購買行李牌的客人一起合買

因此一個HK20


但是隔天卻買到更便宜的  (|| ̄皿 ̄)


金華冰廳(九龍太子弼街47號)~已經一堆人在等麵包出爐了












得獎菠蘿油~HK9






檸檬菜蜜(熱)~HK18



濃滑奶茶(熱)~HK16



大合照






上一次有去中環的都爹利街星巴克參觀過
這次則得知在旺角也有一家具有特色的星巴克
因此也將這家星巴克列在行程中


星巴克(旺角洗衣街89-91號)


















本來想要在這裡喝一杯台灣已經賣完的特濃野莓松露朱古力咖啡
不過這家店生意實在太好
比都爹利街的還要好
找了好久都還是一位難求
只好放棄在這邊喝一杯的念頭 ╮(╯﹏╰)╭


沒有喝到星巴克
得趕快去找一家甜品店吃個東西XD

在朗豪坊逛的時候有看到滿記
但是不太想在百貨公司品嚐(感覺比較沒有fu)
所以就選擇了也位於旺角的發記
(附帶一提,銅鑼灣謝斐道的發記已經倒了~)


發記甜品(旺角豉油街27號)






招牌楊枝甘露~HK38,實在是好貴啊!!!






西米露+哈蜜瓜~HK35






這次的香港吃吃喝喝之旅
最失望的就是這家發記甜品

不但價錢貴好多
而且也沒有之前吃到的好吃
還等了好久才等到甜點送上

真的一整個雷 ╰(‵皿′*)╯


吃完雷店
下一個目標是信和中心

這次來香港除了吃吃喝喝之外
購買香港的藍光影片也是目的之一

不過信和中心內大多是賣動漫的商品
就像台北的萬年大樓

至於CD和影片都不多
而且幾乎都是二手的

緊接著要趕快去吃晚餐了
因為今晚還有一個重頭戲 ‧★,:*:‧\( ̄▽ ̄)/‧:*‧°★*


甘牌燒鵝(灣仔軒尼詩道226號)

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網友介紹
它師出於鏞記
但價位比鏞記便宜而且還在2015年得到的一顆星星
所以當然要去試試














本來我跟我親愛的老婆要一人點一份燒味飯
但我親愛的老婆擔心她會吃不完
就改為一份燒味飯和一份撈麵
(不過事後相當的後悔,應該要點二份燒味飯才對啊!!!)


太子撈麵~雖然是菜單上的推薦,但是真的不建議點,味道太鹹了 ~>_<~
(坐在我們對面的一位台灣遊客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附湯



燒鵝乳豬飯~真是超好吃啊!






帳單



如果能再重新選擇一次的話
一定會把太子撈麵改成燒鵝飯、乳豬飯或是燒鵝髀(腿)飯
甚至是加點半隻乳豬或半隻燒鵝

不過這些只能等到下次的香港之旅了

在此也強烈推薦這家甘牌燒鵝
想吃平價就是再興
想要高級一點就是甘牌 <( ̄︶ ̄+)>


填飽肚子後
準備該出發囉




是的!今晚的重頭戲就是跑馬地的賽馬

每次來香港都是在夏天
而偏偏夏天是賽馬的休息期間

這次難得選在冬天來香港
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觀賞賽馬的好機會囉! <( ̄▽ ̄)y


看到燈火通明的賽馬場了






入口處~一個人的進場費用是HK10



天啊!爆多人的啦!!!















比賽前的馬匹展示






開跑了~因為這一場的起跑位置不在靠近我們的跑道上,所以只能看大螢幕轉播



來了!來了!






這次帶的是T24-70
所以只能拍攝到這樣的畫面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看賽馬
我一定要帶小黑六!
我一定要帶小黑六!
我一定要帶小黑六!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賠率出來了



如果是獨贏的話
買HK10就可以贏得HK194
應該算是爆冷賠率超高的了

不然我每隻馬都買HK10
也才HK120
但是卻能得到HK194


距離下一場比賽還有20分鐘以上(每場比賽的間隔是20分鐘左右)
一個晚上從19:15~23:00
大概有六到八場比賽


跑道上的清潔人員






下一場比賽的開賽前馬匹展示






超火爆的1號,需要兩個人一起拉牠



原本是只單純來這邊看看和拍拍就好
不過受到了現場氣氛的影響
再加上看到脾氣火爆的1號
讓我興起小賭一局的念頭

所以我就去買了一張HK10
賭位置的馬券

在這裡大略的說明一下
個人覺得最簡單的賭法有兩種

第一種是獨贏
就是你買的那匹馬得到第一名
你就中獎了

第二種是位置
只要你買的馬有進前三名
都會有獎金

而其中最容易中獎的就是位置
只是它容易中獎
因此賠率也相對的不高

我只是想體驗一下賭馬的感覺
所以就買了一張1號位置


投注站內






畫卡



馬券



反正我這次帶的T24-70也無法拍攝太遠的畫面
這一場就坐在看台上觀賞就好了





認真研究賽馬的賭客



開跑了!這次的出發點是在靠近我們的跑道上



我的1號一開始真的是衝第一
不過後來慢慢的被超越
從第一變第三
從第三變第四
從第四變第五

眼看就要無望了
沒想到牠後居然衝了上來
衝到第三
衝到第二
衝到第一

衝啊!衝啊!衝啊!

全場歡聲雷動
看來牠是大熱門
大家都賭牠

就在最後勝負的時候
我有點懊惱為什麼不買牠獨贏?

不過還好沒有買牠獨贏
因為抵達終點前一刻牠被超越了




而牠真的是大熱門
所以賠率並不高

最後我花了HK10贏得HK13
嗯!賺到的錢連付門票都不夠 (||°▽ °||) (||| °▽°) ( °▽°|||)





不過總算體驗到了賭馬的感覺
也因為剛剛的激情狂吼
我的喉嚨有些許的燒聲了 (-﹏-∥)


離開前的攤位一拍



搭上叮叮車後
還得等多一點乘客上車才能出發



維持交通管制的阿SIR



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半
肚子又餓了

我們的目標是中環
那邊的夜生活比較豐富
應該還有開店的店家

不過到了中環後
我們想吃的店都關了

其中一家店還搬家了



改去吃麥當當






沒想到這裡的勁辣雞腿堡餐比台灣的便宜,只要HK22









夜晚的中環街道~叮叮車上拍攝


回到IBIS



今天的天氣不錯
夜景很漂亮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