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MOBILE01看到了港澳茶餐廳的食記後
就很想找個時間去品嚐看看


前晚下班後準備要開始週休二日
於是我們就殺去了


店家照


















菜單









看完菜單後
第一個要點的就是燒鴨飯
因為看到01網友的分享
感覺燒鴨飯好像蠻棒的
再加上我真的好想念再興的三寶飯
所以一定要點來試試

至於我親愛的老婆則是一定要點蘿蔔糕和絲襪奶茶

其他的就隨意囉


首先送上的是絲襪奶茶

攪拌前






攪拌後



我親愛的老婆說味道跟香港的還蠻接近的


再來是海味蘿蔔糕~裡面包海鮮類的食材,吃起來也很道地






接下來就是主餐了


肥仔豬扒公仔湯麵






我親愛的老婆覺得吃起來跟香港的公仔麵不太像
比較像我們台灣的
個人吃起來是覺得雖然口感跟香港的不大一樣
不過還算OK


明爐燒鴨飯






這是我最期待的料理
雖然燒鴨OK(但份量不多)
荷包蛋也不錯吃

可是它的白飯一整個大敗筆

吃起來超級硬
硬到我親愛的老婆覺得他們是不是拿隔夜飯來使用

個人認為它想要營造出港式燒臘飯那種稍硬的口感
不過香港是使用較細長的泰國米
吃起來口感本來就會硬一點點


再興的三寶飯



但這家店使用的並非是泰國米
為了要有稍硬的口感
所以飯就煮得硬一些
不過個人覺得是硬過頭了
(詢問店員今天的飯是否煮得特別硬?但店員告知飯的硬度本來就是如此!)

而且硬也就算了
還沒有醬汁可以搭配(向店員詢問後得知店內並沒有額外搭配的醬汁)
(再興的醬汁還有燒味醬汁和酸梅醬兩種)

這樣的飯我真的吃不下








冰火波蘿油~剛送上熱熱的很好吃,只是比起在香港吃到的還是有差異



最後一道蜜汁叉燒腸粉~我們都覺得港籠腸粉的比較好吃






老實說對於這家店我的期待真的很大
但期待越大有時候並不一定都能得到正面的回應

港式蒸點方面這次沒有品嚐
所以吃起來如何並不知道

不過如果只是想吃個蘿蔔糕
喝杯絲襪奶茶倒是可以去品嚐看看

其他的餐點就看個人的接受度了



店家資訊

店名:港澳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107號
電話:04-23200770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5:00 17:00–22:00 
假日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