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得知高雄將有輕軌的消息後
就一直很期待能去搭乘及拍照

雖然去年十月份就開始試營運
但無奈一開始因為人潮過多
如果想試乘還得報名預定
所以搭乘輕軌及拍照的計畫就先擱置了


前幾天陪親愛的老婆回娘家
打算趁著空檔時間衝去拍照
順便看看有沒有機會搭乘


查了一下交通資訊
個人認為最方便前往的方式應該就是搭乘捷運到R6凱旋站
因為在R6附近就有輕軌C3前鎮之星站


捷運凱旋站內就有輕軌C3站的方向指引



一出R6的1號出口後
往前走就能看到C3前鎮之星站








刷卡機~不過現在是試營運期間,不用收費



準備前往C4凱旋中華站的旅客



終於看到輕軌列車了















因為我並不急著搭乘(我想先好好拍照)
再加上我打算先去C1站看看
而且搭乘的人數還不到擠不上車的程度
所以就先悠閒的拍拍照囉


前往C1籬仔內站的列車來了
我也要來搭輕軌嚕














抵達C1









本來想在C1逗留
但發現C1好像沒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
(因為沒有制高點可以讓我由高處往下拍
剛好列車也還沒開動
所以就原車搭到C4站


C4凱旋中華站





















詢問了現場的工作人員後
得知在C3有制高點可以拍攝列車
就準備再次搭乘輕軌去C3

不過距離下一班車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所以我就直接步行從C4走到C3
(反正也不會很遠)


C4的回眸一拍



制高點就是位在C3的前鎮之星
























來了!來了!總算等到輕軌列車再度抵達C3了


















夜拍C3站~夜晚的C3真的漂亮












最後補一張從捷運1號出口出來後
指引輕軌方向的告示牌




本來還以為輕軌的速度會很慢(之前得知的時速是25KM左右)
但速度卻沒有想像中的慢
而且搭乘起來還蠻平穩舒適的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只有C1-C4通行
期待它全線通車的時候
到時候再來好好規劃旅遊行程


想搭乘輕軌的朋友
不要猶豫了!
趁著春節期間(到2/14)營運時間延長至晚上十點半
趕快去搭乘看看吧!

最後補充一點,記得上下車前要先按門上的按鈕
車門才會打開喔!(這點跟捷運的自動開門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