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過了這次的香港之旅就是要悠哉悠哉的旅遊
所以從酒店出門的時間差不多就次要去吃午餐了 ( ̄ 3 ̄)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讓我朝思暮想的再興燒臘飯店
這次來到香港我最想吃的兩家店
一家是甘牌燒鵝
另一家就是再興


再興燒臘飯店(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



因為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中午的用餐時間
餐廳外面已經排了許多準備入內用餐的客人


外帶點餐區



其實等待的時間不會太久
(可能我們算是早到,我們大概是中午十一點五十分到達)
排了十多分鐘就可以進去用餐了 <( ̄▽ ̄)y


座無虛席



價目表



在等待餐點的時候
同桌的香港大叔詢問我們是否來自臺灣
還問我們怎麼知道這家香港地道的餐廳

我告知對方之前曾經來品嚐過
當初是因為看到網友的介紹才知道這家好吃的燒臘店


令人懷念的三寶飯(叉燒、油雞、烤鴨)






上次只點一份三寶飯而已

這次再追加一盤燒肉乳豬販






真是太銷魂
真是太好吃了啊!!!


別忘了還要淋上這兩瓶醬汁~一瓶是燒味醬汁、另一瓶是酸梅醬


淋上之後讓美味更加倍 ˋ(﹌▽﹌)ˊ


帳單~真是CP值爆表的一家店,來香港的朋友一定要來這家餐廳用餐啊!



下一站是之前從未喝過的三不賣


三不賣野葛菜水(灣仔莊士敦道226號)



野葛菜水



可自行添加的鹽(一開始還以為是糖,近看才知道是鹽)



喝起來味道甜甜的帶有一點鹹味
還蠻不錯喝的唷


接著是景點區了
這次的香港吃吃喝喝之旅
幾乎沒有安排什麼景點
畢竟我們主要是要吃吃喝喝啊!


金紫荊廣場(位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附近)~搭乘25A巴士就可抵達



因為就在海邊
所以不免俗的先來個幾張海景照片










突然發現這邊竟規畫了一個香港動漫海濱樂園












有三十組動漫的公仔人物在這個樂園裡面

感覺就像是之前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的活動
當時為了將泰迪熊全部收集
並且要避開人潮
還特地一大早(不到六點就出門)就起床去拍照

對於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活動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2013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總整理(總共拍攝101隻熊)


現在也來收集一些個人比較熟悉的動漫公仔人物吧!


龍神~邱福龍作品



老夫子~王澤父子作品



還有一隻小小老夫子,可惜右手被破壞了 ╮("′︵‵)╭



南宮問天~黃玉郎作品



郭靖~李志清作品



華英雄~馬榮成作品



陳浩南~牛佬作品






李小龍~上官小寶作品



燎原火~陳某作品&聾貓~小克作品






王小虎~黃玉郎作品



步驚雲~馬榮成作品(原本這是第一個要拍的,但因為人太多就留到最後拍)



最後來幾張金紫荊廣場的照片吧!










26的最愛,一堆26搶著跟它拍照,還指定一定要拍到字啊!



嗯!離開了金紫荊廣場
再繼續去吃吃喝喝囉~


金鳳茶餐廳(灣仔春園街41號)



店外有菜單可以參考



不過我們早就已經想好要吃什麼了
來金鳳不外乎就是要點蛋塔跟雞批(雞肉派)
然後再點個兩杯飲料

所以就直接進去吧!





酥皮蛋撻



不過說實在的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葡式的
感覺金鳳的蛋塔是偏傳統的
至於葡式蛋塔最好吃的就是葡萄牙里斯本貝倫區的百年老店~Pastéis de Belém
沒有之一











雞批~這個好吃,可惜沒遇到它剛出爐熱騰騰的時刻






凍檸蜜~來香港我最愛的飲品就是凍檸水、凍檸蜜、凍菜蜜這類的飲料



熱奶茶



吃完了金鳳的下午茶後
還有另一攤下午茶
那就是位於IFC內的LADY M

LADY M是來自紐約的超人氣千層蛋糕
在出發來香港之前
我親愛的老婆最期待的就是去LADY M吃千層蛋糕
雖然臺灣已經有駐店
但是看到那恐怖的排隊人潮就令人卻步

而香港有三家LADY M
分別位於
中環IFC、銅鑼灣和海港城
店家資訊如下:

中環IFC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商場二樓2096A號舖
星期一至星期六10:00~21:00、星期日10:00~20:00

銅鑼灣Fashion Walk食街加寧街1-3 號地下C舖。
星期日至星期三11:00~22:00、星期四至星期六11:00~23:00

海港城尖沙咀店
星期日至四 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星期五及六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不過雖然LADY M在香港有三家分店
但我們還是會擔心要大排長龍
在一番沙盤推演分析之後
決定先攻中環IFC分店

因為銅鑼灣是人潮超多的地方
而海港城也是逛街的熱門點
感覺IFC比較不用排隊

話雖如此
但其實昨晚去IFC的時候已經去看過LADY M
可是因為去的時間太晚
我們想吃的蛋糕都已經沒了 ╮(╯_╰)╭

而今天趁著下午時段
趕快去看看


沒想到還是有一堆人在排內用的隊伍



反觀外帶區都沒人排隊



內用座位區






趁著排隊的空檔先去櫃位拍拍~在拍攝當下還以為店員在比兩塊蛋糕,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是在比YA



可口的蛋糕






終於換我們用餐了(大概排了二十分鐘)

一翻開MENU,映入眼簾的就是香港限定的玫瑰口味千層蛋糕






本來只打算點原味的我
看到這個玫瑰口味立馬改變選擇
就是它了!!!


而我親愛的老婆選的則是伯爵茶口味的千層蛋糕



然後再點一壺茶品



沒多久蛋糕就送上嚕




看起來就是一副讓人垂涎欲滴的感覺






側面就是一層一層的堆疊



媽啊!這也太好吃了吧!!!
只吃了一口的我
就感覺已經被它給融化了
那是一種無比幸福的滋味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蛋糕

這是我在這次香港之行吃到最好吃的食物 ‧★,:*:‧\( ̄▽ ̄)/‧:*‧°★*

接下來我不敢繼續再吃了
因為我親愛的老婆去洗手間
如果我繼續吃下去
一定會 "不小心" 就把它給吃完
我必須忍住等到我親愛的老婆回來品嚐過後
才可以繼續開動 (-﹏-∥)


伯爵茶千層蛋糕









個人對茶類是敬謝不敏
舉凡紅茶、綠茶、奶茶、烏龍茶、普洱茶
都是不喝的

所以這款伯爵茶千層蛋糕
我就無緣品嚐了

不過據我親愛老婆的說法
伯爵茶千層蛋糕也是很好吃的唷!


PARIS~果香紅茶混合香草、焦糖和檸檬佛手柑






同樣也是我無法體會滋味的餐點 ╮(╯◇╰)╭


離開前補拍一張LADY M的mark



帳單~雖然價位比起臺灣的貴,但至少不用排隊排到深處無怨尤



從IFC的APPLE望出的窗外景色~就是AIA歐陸嘉年華



又該去走走了
下一站也是個新景點~香港中央圖書館


位於銅鑼灣,搭乘叮叮車到維多利亞公園站下車即可






然後再走天橋過街



香港中央圖書館(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









因為圖書館內不能拍照
我只能簡單的描述一下裡面的情況

一進到圖書館內
立刻就讓我聯想到巴黎的拉法葉百貨公司
除了氣派之外
還有透明的電梯可以搭乘

而且每層樓之間還有手扶梯
可供讀者上下樓

所以我們就利用手扶梯由下而上
一層一層逛逛
到達六樓後(雖然圖書館有十二層樓,但當天手扶梯只能到六樓)
再坐透明電梯返回一樓

如果對於圖書館有興趣
或是香港行是採取漫遊的朋友
建議可以來這邊參觀看看唷!


晚餐時間悄悄的來臨了
今晚打算去吃北角的添好運

當然還是要搭乘叮叮車前往
畢竟不像夏天那麼的炎熱
冬天搭乘叮叮車可是很舒適的呢!
(而且車資又便宜,不管搭多遠都只要HKD2.3)


行經北角春秧街的叮叮車









上次搭乘叮叮車(石塘咀-北角)經過春秧街的時候一整個大震驚
沒想到叮叮車竟可以開到市場內
就像是在電視新聞看到的泰國火車經過市場一樣
只是沒有泰國的那麼誇張
(市場在鐵道旁,等火車快要通過的時候,攤販開始收攤,等火車通過後,又恢復原狀繼續營業)

這次還特地拍了一段影片



我們的下車處北角總站~到站後叮叮車隨即更改車身上的路線名稱












一樣是非常暢銷的德成號家鄉雞蛋捲






但我們對於蛋捲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即便是銷售一空也沒有太大的感受 XD


添好運~北角店(北角和富道2-8號)



原以為又得排隊了
因為現在正是晚餐時段(晚上六點半)
但竟然不用排隊就能直接進去了
感覺好像有點不太踏實 (||°▽ °||) (||| °▽°) ( °▽°|||)


不過店內還是有很多客人在用餐






熟悉的餐點介紹單



菜單~這次要多點一些之前沒吃過或是臺灣添好運吃不到的



晶瑩鮮蝦餃






橫財就手(南乳豬手)



黃沙豬潤腸(臺灣添好運的四大天王之一)






煎臘味羅白糕


香港的蘿蔔糕跟臺灣的真的很不一樣
臺灣蘿蔔糕吃到的是蘿蔔絲
但香港的蘿蔔糕卻是蘿蔔塊

相較之下還是比較喜歡臺灣版的


杞子桂花糕~這是每次吃添好運必點的甜點



金銀滿屋(蓮蓉煎堆)~還蠻好吃的甜點






帳單



以上這些餐點吃下來
不到台幣500元

如果是在臺灣的話
價錢至少要再乘個1.5倍以上


而北角添好運的對面有運動用品的OUTLET可以逛
原本在那邊我相中了一雙REEBOK慢跑鞋
只要HKD200元
但可惜店內僅存兩雙我想要的SIZE
看起來都是髒髒的
因此就只能忍痛放棄

再來就是到銅鑼灣逛街

首先是UNIQLO

多年前就是在香港銅鑼灣認識UNIQLO這個日本平價品牌
(當時在臺灣還沒有設櫃)
我在UNIQLO看到許多我喜歡的UT
不但價格便宜(HKD59~79)
而且還是懷舊的電玩圖案
我的ROCKMAN(洛克人)UT就是在這邊買到的
所以這次來香港很期待去UNIQLO逛

不過事隔多年後
UNIQLO已經沒有那麼好逛了
這次看到的UT至少都要HKD99
這樣的價位實在買不下手 ╮(︶_︶")╭


接下來還有時代廣場、H&M、Forever 21……


又該吃個甜點了
既然來到銅鑼灣當然就是聰嫂和義順囉!


聰嫂星級甜品(銅鑼灣耀華街11號)



哇!已經是晚上十點了怎麼會那麼多人
是因為晚餐沒有讓我們排到隊
所以現在讓我們排個夠嗎!(爆)

記得要先領號碼牌



但如果沒有先領牌
即便是排隊也沒用


原本還以為會排很久
但不到十五分鐘我們就入座了








雖然天氣冷,但還是一樣要點一份龍眼椰果冰






椰汁涼粉西米露






讓我非常想念的龍眼椰果冰



第一口真的讓我好感動
但不知是否因為天氣太冷還是吃到後面有點膩的關係
那份感動竟漸漸的減少


帳單



吃完聰嫂後排隊的人潮卻越來越多



我還想再吃東西,尤其是熱呼呼的食物
所以就……<( ̄▽ ̄)>


義順牛奶公司(銅鑼灣駱克道506號)












馳名雙皮燉奶(熱)






香濃朱古力燉奶(冷)~這個只有冷的



帳單



也該回酒店休息了


夜晚的叮叮車



險象環生



夾縫中求生存



趁著等車的時候玩玩追焦



今天的最後一拍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