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一餐是蓮香居


蓮香居(上環德輔道西46-50號)



門庭若市的盛況






而蓮香居的消費是採取小點、中點、大點、特點、頂點的方式
再加上一個人HKD12的茶資
(這點就對我很傷,因為我不喝茶,但是還是得要付這筆費用~>_<~)




在這裡可以看到港式飲茶的推車



至於要吃什麼餐點?個人是採取隨興的方式
看到推車有啥喜歡的就選它了 ˋ(﹌▽﹌)ˊ


咖哩魷魚



裡面的這個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這道餐點一看就很吸引我,當下立即選它,不過直到現在我還是查不到它的正確名稱 ╮(╯_╰)╭



還蠻特別、好吃的
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吃才對
(不太好全部拿起來)
所以就分別將香菇、鳥蛋、肉吃完後
再吃外皮 XD


古法馬拉糕



最後一道是豬潤燒賣~這道料理沒有在推車上,要直接跟服務人員點






原本我親愛的老婆還想吃蘿蔔糕
但負責煎蘿蔔糕的工作人員用餐去了
因此這次就無緣品嚐


帳單~點了一份小點、三份大點和兩個人的茶資,一共HKD120



接下來準備要去搭地鐵了
因為今天要去尖沙咀
從香港島到九龍半島
不是坐地鐵就是要搭船


一樣先搭叮叮車去地鐵站



再強調一次
冬天來香港最棒的就是叮叮車可以搭到很開心,尤其又是住在港島這一區
(叮叮車沒有冷氣,夏天搭不了幾站就想下車了 0(‵′)OOOOO)
不但車資便宜
而且讓人有漫遊在香港的感覺
但前提是不趕時間
(因為比起地鐵,叮叮車的速度真的不是很快,可是好處是不用為了搭地鐵而一直下樓上樓)

不過從今年開始
叮叮車已經要加裝冷氣了

前面這臺叮叮車就是新款的
除了有加裝冷氣之外
車內還有即將到站的站牌名稱跑馬燈和語音播報




在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也有搭乘到幾次新款的叮叮車


本來在搭乘地鐵之前要先去買砵仔糕
沒想到竟然還沒有開始營業




說到砵仔糕不得不提歲月神偷這部電影
當時就是看了歲月神偷才知道香港有這樣的點心

第一次品嚐的時候
感覺像是甜的碗粿
那種口感還蠻奇特的
(因為跟以往品嚐到這類型食物的經驗無法連結)

這次來到香港除了吃砵仔王的砵仔糕之外
還規劃了另一家位於深水埗也有賣砵仔糕的店
不過……
唉~
等之後再來聊


來到尖沙咀
首站是亞坤


亞坤(尖沙咀漆咸道南45-51號)












為什麼來香港吃新加坡的食物呢?
主要就是我親愛的老婆超愛亞坤的咖椰吐司

多年前亞坤也有來臺灣展店
但不到多久就全都倒光了 ╮(︶_︶")╭
(原以為臺灣的亞坤都倒了,剛才查了一下資料,
沒想到還有一家位於內湖的亞坤臺灣區總店還有營業)

所以想吃亞坤就都是等去歐洲的時候
利用回程的轉機停留一天在新加坡
然後再去吃亞坤

如果當次的行程不打算多停留一天在新加坡
那就利用短暫入境新加坡的方式
去機場第三航廈B2的亞坤吃個咖椰吐司
等吃完後再出境去等轉機 <( ̄▽ ̄)>


樟宜機場第三航廈B2亞坤









而兩年前來香港旅遊的時候
發現香港也有亞坤的分店
所以就趕緊去品嚐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不過香港亞坤的命運好像也跟臺灣的差不多
原本有三家(銅鑼灣、沙田、尖沙咀,上次我們去的是在銅鑼灣謝斐道的那家店)
但現在也是倒到只剩下一家尖沙咀店


咖椰吐司~就是為了它而來的









吃完亞坤
立刻飛奔到金馬倫道的節拍(金馬倫道2-4B)去逛逛藍光和DVD
每次來香港我總是會到賣DVD和藍光的店去尋寶
看看有沒有我想看的影片
上次收了導火線、無間道三部曲、嚦咕嚦咕新年財的藍光

不過來到節拍後
只能先簡單的逛逛
因為待會還有更重要的地方要去


下一站就是這趟吃吃喝喝之旅的重頭戲之一~半島酒店下午茶

雖然香港去了很多次
但從來都沒有去吃半島酒店下午茶
因此這件事情每次都被我親愛的老婆拿來說嘴
而這次真的要去品嚐了

不過在出發來到香港之前
針對下午茶我們可是花了一些時間來分析研究
因為除了半島之外
還有幾家酒店的下午茶也是候選名單
像是:東方文華、洲際、Sevva……
但最後還是半島勝出

畢竟就如同網友所說的
吃過一次半島的下午茶
就可以說嘴一輩子 
所以就是它了 <( ̄▽ ̄)y


半島酒店






因為出發前已先做好功課
如果要吃半島
最好在一點半之前就要去排隊了(下午茶兩點開始)


下午一點四十五分的排隊盛況



此時的我們早已入座了
我們一點二十就到達排隊區(排第三組)
本以為要等到兩點服務人員才會開始帶位
想不到一點四十左右就開始安排座位了

雖然是由服務人員帶位
不過如果服務人員幫選的位子不是你想要的
可以主動告知服務人員你想要的座位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靠窗的位子


用餐區






再來就是可怕的下午茶價位了



再看清楚一點



是的!
一位的價格是HKD368,折合台幣1484元(再加一成是1633元)
兩位的價格是HKD658,折合台幣2652元(再加一成是2918元)

其實一開始我們想說來吃個氣味
點個一人份就好
但想到這天是偶的生日
還是點個兩人份慶祝一下吧!

順便再加上一杯半島香檳~一杯就要HKD220,折合台幣再加一成差不多快一千元(爆)


反正今天我生日嘛! <( ̄︶ ̄+)>


茶類的選擇






準備來吃這高貴的下午茶囉~







這就是兩人份,要價將近三千台幣的下午茶



再加上我的香檳也來拍一張,say cheese!



最上層是甜的點心



中間是鹹的



最下面是司康



搭配司康的草莓果醬&奶油



南非國寶柑橘茶~我選的,因為一定要點一壺(雖然我不太喝茶,但還是要點啊!)









我親愛的老婆則是選半島精選有機名茶


雖然南非國寶柑橘茶還蠻不錯的
不過對於不太喜歡茶類的我而言
還是沒有太大的愛

而我親愛的老婆不是很喜歡她點的半島精選有機名茶
反倒是對我的南非國寶柑橘茶讚不絕口




一壺鮮奶~剛好可以調配成鮮奶茶



此時陽光突然從窗外照射進來
換個角度再來拍一下下午茶 XD

















在這邊除了品嚐下午茶之外
還要順便感受一下在五星級酒店內用餐的氛圍

一邊聽著管弦樂的演奏
一邊啖著美食、喝著香檳

實在是很享受 <( ̄▽ ̄)>


位於二樓的管弦樂的演奏



世界名曲~TOTORO



從二樓往用餐區看下去









其實決定選擇半島吃下午茶的時候
心中有個隱憂
因為有網友說很多26會來這邊吃下午茶
甚至還有人說"半島一堆共匪!想跟一堆共匪聚餐不用去那麼貴就有!"
很擔心用餐的氣氛會不太好


不過親自來用餐後
發現這些根本都多慮了
而且服務人員的服務都很棒
不失五星級酒店的水準

這趟旅程下來
我親愛的老婆認為給一成服務費最值得的地方就是在半島了


但帳單真的也是很有水準 一_一|||



最後送上的生巧克力






離開半島約略是下午四點半

按照我們原本的計畫
應該是先去金馬倫道買買光碟
然後去海港城逛街
晚餐則是去吃甘牌燒鵝
最後再去跑馬地看賽馬和賭馬
(因為趁著今天是我生日,打算來賭個HKD100試試手氣。
上次是賭HKD10,雖然有贏,但也不過只有贏HKD13,扣除成本後,才贏HKD3而已)

不過從昨晚準備就寢的時候
突然我有點不太想去看賽馬了
而這種不想去的感覺依舊持續著

或許是這次沒有帶小黑六來拍攝
(兩年前是帶著D700+24-70,當時就跟自己說下次一定要帶小黑六來拍)
因為在來香港之前準備行李的時候
一直在猶豫要帶什麼相機和鏡頭去香港

思考了好久
最後決定輕便就好
畢竟香港也拍過那麼多次了
既然這次打算走悠閒的路線
那就帶著輕便的攝影器材就好

所以我就只帶了D5000+18-55

而賭馬的興致也消失了
當下的念頭是即便我下注HKD100
就算贏了錢也不會贏太多
(我既不會壓獨贏,更不會買冷門)
所以賭不賭馬對我來說好像沒差

反倒是我想要在尖沙咀逛街的念頭非常強烈


和我親愛的老婆說明了我的想法之後
我親愛的老婆跟我說
只要我自己不要後悔現在的決定就好

於是立即更改行程

接下來就是先去買光碟
然後就到海港城逛到爽 ‧★,:*:‧\( ̄▽ ̄)/‧:*‧°★*


果然在海港城逛街是對的
在這裡的GAP我買到許多CP值還蠻高的衣服
比起在臺灣的價錢真的便宜不少 ˋ( ̄︶ ̄+)ˊ


位於海港城內的LADUREE馬卡龍






雖然價格比臺灣的貴
但我親愛的老婆還是嘴饞買了兩顆馬卡龍


甘草&海鹽焦糖






而這家嚕嚕米餐廳我們只是純參觀不用餐






從海港城陽台望出去的夜景















就在要離開海港城之前
我突然懂了為什麼今天會不想去看賽馬了

在來香港之前
我在高雄的漢神巨蛋看到一件彭于晏代言的adidas外套



但詢問之後店員告知已經賣完了

當時我就想反正過幾天就要去香港
等去香港的時候再找找看好了

而回到臺中後
在逢甲大學麥當勞對面的adidas
竟然發現了這件外套
而且還有我要的size

只是價錢不太便宜
定價3890元
不知道有沒有打折?


當時還是跟自己說
反正就要去香港了
搞不好在香港買會更便宜!


不過來到香港之後
看過好幾家adidas
但是都沒有找到這件外套
後來在一家比較大的專賣店
拿出手機拍攝的廣告照片詢問店員
店員告知sell out
唉~ ╮(╯﹏╰)╭


沒想到就在海港城的Gigasports
(感覺就像是微笑或是摩曼頓,什麼都賣的體育休閒品牌通路)
竟發現了這件外套

重點是價位超便宜(折扣後HKD639)
如果搭配店內任買兩件商品再打九折的活動
換算下來這件外套只要台幣2318元
就算臺灣的adidas打八折也沒那麼便宜
(前幾天再去逢甲adidas逛的時候,發現外套還在,
問了一下店員,得知並沒有打折,所以在香港買這件外套真是划算!)

更開心的是店內還有我要的size
而且還是全新未拆封
不是架上的喔!

謝謝老天爺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我終於懂了今晚為什麼不想去看賽馬的真正原因了 
‧★,:*:‧\( ̄▽ ̄)/‧:*‧°★*


逛完街肚子也餓了
既然人在尖沙咀
好吧!那就去吃澳門茶餐廳吧!


澳門茶餐廳(尖沙咀樂道25號)






說到澳門茶餐廳
兩年前就看到許多網友對它負評連連
所以那次我就改去中環的龍記飯店吃乳鴿
但龍記的是鹵水乳鴿
味道有點鹹

因此這次為了乳鴿就再訪澳門茶餐廳



不過才進去沒多久就感受到店員的惡劣服務了 ╰(‵皿′*)╯

點完餐後我客氣的跟店員說要留一本MENU再看看
沒想到他就不耐煩的碎念了一番
過幾分鐘來拿回MENU後
又繼續碎念並隨手將它丟在另一張空桌

如果是MENU不多
客人點完餐後要趕快放到空桌那也就算了
問題是那張空桌已經擺了好幾本MENU了
實在不知道他在不爽什麼?(╯‵□′)╯ ︵  ┴─┴

要不是為了要吃乳鴿
我才不想來這樣的店家呢!


餐點來了


蛋塔



澳門豬扒豬仔包



乾炒豬扒公仔麵






就是為了牠才來的~招牌軟骨皇子鴿






凍檸蜜&西洋菜蜜



最後在結帳的時候
我親愛的老婆負責付錢
我則利用時間來拍攝帳單

沒想到坐在收銀臺的老闆娘(應該是吧!)突然說:
"這帳單給你,不用拍照"

我親愛的老婆怕我沒聽到
還跟我說了一次:她說帳單會給我們

我回了一聲好之後又繼續拍了一張
(因為第一張曝光沒調好)

此時老闆娘突然大聲的說:
"就跟你說帳單會給你,不用拍照,拍照是多餘的….."
然後就在那邊一直大聲的巴拉巴拉

當下很想回她:
"我鍾意影像,關妳咩事"

妳覺得多餘
我可不覺得多餘

但我不想破壞我今天生日的心情,所以就沒跟她吵

果然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員工
這樣的店家之後我不會再訪了


帳單



最後補一張今晚在海港城UNIQLO買到的內衣~HKD39
(原以為少帶一件內衣,因為要穿了,所以提早開箱)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