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就要趕去蒙帕那斯車站(Gare Montparnasse)
搭乘TGV(法國高速列車)前往聖米歇爾山
所以無法悠閒的吃早餐
只能打包一些麵包帶走

從歌劇院搭地鐵到蒙帕那斯約40分鐘左右
而TGV的發車時間是八點零九分
因此大約七點左右就得出門了


約七點五十分抵達蒙帕那斯車站



八點零九分前往RENNES(雷恩)的TGV



準備要上車了


















早餐~打包的麵包



礦泉水~比台灣賣的便宜(如果是大罐的換算下來更便宜<( ̄▽ ̄)y)



RENNES(雷恩)到了~車程約兩小時二十分



車站內隨拍






車站外



接下來我們要搭乘巴士前往聖米歇爾山了
巴士站就在車站的旁邊
班次也會配合著TGV抵達RENNES的時間


十一點三十五分有一班車



等車的人群



車來了









票價



經過一小時二十分,終於來到聖米歇爾山了



現在時刻已經快下午一點了
所以一下車就是先去吃午餐
剛好我們的下車處就是Brioche Dorée(當初就是在這邊吃到好吃的法國麵包)
還有一間超市


Brioche Dorée(因為急著用餐所以沒有先拍店外照,這張是補拍的)









印象中主餐+甜點+飲料+茶or咖啡
總共將近8歐


先來一張甜點照



再來就是午餐的照片了















以上都不是我的餐點XD

接著才是我的午餐 ˋ(﹌▽﹌)ˊ











因為我不喝茶,所以選擇咖啡,而在國外咖啡就是espresso
老實說我幾乎沒喝過espresso
不過突然想起曾經在什麼地方聽到這樣的一句話:
“人生就像一杯espresso”
那我就來試試這人生的滋味吧!





不過因為我不想我的人生那麼的苦,所以只喝了一半 XD

填飽肚子後就準備要去今晚的落腳處CHECK IN了


本來打算住Mercure(http://www.mercure.com/gb/home/index.shtml),
但因為沒有訂到,所以就住Hotel De La Digue 
































沒想到放完行李休息一下之後
居然下起了大雨
所以我就在窗邊賞雨景並看著一批又一批的旅遊團














好不容易雨比較小了,趕緊到外面去拍拍照
































終於又看到這個令我懷念不已的地方了



























第一次知道聖米歇爾山是因為某本旅遊書
當時就很想去這個遙不可及的地方
後來在三年前同事聽到我要自助去巴黎
也強烈推薦我一定要去聖米歇爾山
所以就把聖米歇爾山列入當時的行程

沒想到三年後又有機會來到巴黎
雖然已經去過聖米歇爾山了
但還是很想再去看看
也因此這次的旅程才會有它的出現

不過這次來到聖米歇爾山
發現因為在做一些工程
所以原本在草地上吃草的羊群
都已經不見了
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雖然有接駁車讓交通更方便
但商業化的氣息漸漸的濃郁
讓原本山城的氣氛已逐漸消逝


天氣慢慢的好轉















天氣已慢慢的好轉,接著就準備要往聖米歇爾山出發了
























路旁的花






放晴的天空


















應該是飯店的接駁車(比較小台)



終於來到聖米歇爾山的入口了















進入聖米歇爾山






普拉媽媽餐廳~裡面的蛋餅非常有名,但價位可以非常的恐怖,三年有吃過



























一般來到普拉媽媽餐廳,大部分都是來吃個下午茶
但三年前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不是下午茶的時間了
所以我們就直接點蛋餅料理
料理的口感是蠻特別的,就是發泡的蛋餅
不過價位真的很...
(印象中一客要價台幣800~1200元,視口味不同)
難怪那時餐廳裡幾乎沒有什麼客人 ╮(╯_╰)╭


看完製作蛋餅後
再繼續往裡面走


















































看了上面的照片,不知道您有沒有跟我一樣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是的!個人覺得這裡讓我想起了台灣的九份
那種山城的風情,真的是法國版的九份呢!<( ̄︶ ̄+)>


早期漲潮時的聖米歇爾山



接下來再往修道院的方向走去
不過因為進修道院要收費
而三年前我們已經去過了
所以這次就不再進去了!









































不知名的鳥






到處可見的海鷗










































看完了聖米歇爾山的景色後
肚子也差不多餓了(此時已經晚上快九點了)
原本是打算回住宿的餐廳吃飯
但考量到回到那邊後,餐廳可能已經打烊了
因此就直接在這裡用餐

挑選了一間比較中意的餐廳後
就進去吃大餐吧  ̄﹁ ̄








因為有許多日本人很喜歡來聖米歇爾山
所以幾乎這邊的店家都有日文的菜單或日文服務
我心想比起法文或英文菜單,日文的菜單多少會有一些漢字
應該會比較容易看懂吧
因此除了英文菜單外,我還多要了一份日文菜單
結果服務生還以為我是日本人
特地問了我一些日文的意思

雖然我不是真的會說日文
不過簡單的單字倒還OK(畢竟也看過不少的日劇或卡通)
所以就跟服務生哈啦了起來

僅管後來服務生知道我是台灣人
但還是一直問我有些話該怎麼用日文說

這位服務生人還蠻NICE的
而且很搞笑
比起第一天在Leon遇到的服務生
真的是天壤之別
“平平是法國人,服務怎麼差這麼多 ╮(︶_︶")╭”

比較遺憾的是
當我們在用餐的時候
他的下班時間已經到了
所以他跟我們揮手道別後就離去了
因此無法幫他拍張照片


當天的晚餐









這個就是蛋餅












我還蠻喜歡的淡菜









甜點












這次的花費



離開餐廳時,已經是晚上十點二十了


















再來就要去拍最期待的聖米歇爾山夜景照了


先手持來個兩張






該架起腳架拍照了

































因為時間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我們趕快搭乘接駁巴士回飯店
再繼續拍照


接駁巴士



再來繼續拍









最後拍一下飯店的夜景












第三天就在美麗的夜景中畫下了句點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