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了好幾年的北海道之旅終於成行了,印象中最早開始有想去北海道的念頭
應該是兩三年前的事了!不過第一次去北海道不是選在可以大啖帝王蟹的冬天
而是選擇了要去富良野看花海的夏天,大概是為了先熟悉北海道,
等下一次冬天去的時候會更得心應手吧 ^___^

當家人知道我們要自助的時候,真的是不可置信,因為我們會說的日語只有會那幾個簡單的詞語,
再加上在北海道說英文好像不太方便,所以家人希望我們第一次去北海道最好是跟團去。

老實說我是個蠻懶的人,如果跟團的話倒是可以省去規劃行程的麻煩,
不過一想到要給導遊小費、不能自由自在的控制拍照時間,還有雖然在規定的時間內集合完畢,
但如果是最後到達的又得忍受他人的眼光,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要自助去北海道。

雖然說已經決定要自助去北海道了,但我們的旅遊計劃居然在出發前一兩天才完成,
而且出發前一個星期的時候還曾經想放棄去北海道,改成去香港。不過還好沒有更改行程,
不然就不會有這次的美好回憶了 <( ̄︶ ̄+)>


之前曾經有網友建議我可以在文章中先加入照片,不要等文章結束後再貼出全部的照片,
不過因為我習慣了先寫完文章再貼照片的方式,所以還沒有試過在文章中加入照片,
不過這次我打算來試試在文章中先加入照片的方式來寫遊記。

現在就請大家隨著我的回憶,來一趟北海道之旅吧


第一天

早上搭十點十分的長榮班機前往新千歲機場,因為我們有先網路報到,
所以只要在飛機起飛前一個小時完成報到手續即可


準備出發啦



BR116



見到飛機了



飛機餐









下午三點到達新千歲機場(日本跟台灣的時差是一小時,台灣時間是下午兩點)

日本海關的檢查還蠻嚴格的,我們的行李箱還被要求打開來檢查呢!

接著就是去購買北海道JR PASS五日券和小樽WELCOME PASS,同時也趕緊先為未來幾天的旅程劃位。
(因為是購買JR PASS,所以劃位不用加錢,如果是一般車票要劃位的話,還要加錢)


新千歲機場



外國人旅客中心~購買北海道JR PASS五日券和小樽WELCOME PASS的地點



好心的服務人員



再來就是前往札幌了


JR入口



販賣部



車來了



車內



哈蜜瓜果凍廣告~吃起來真的很像在吃哈蜜瓜



北海道JR PASS五日券~右上方是指定席的票(就是要劃位才能坐指定席)



查票~日本的查票真的也很嚴格,我們往後坐的指定席都有遇到查票員



窗外的風景



到了我們在札幌的住宿地點~JR INN,辦好CHECK IN後,趕快卸下身上的行程,準備出發去吃美食了。


JR INN大廳



櫃檯放的物品






第一晚的房間


















換上超廣角來一張



在北海道的第一餐就是網路上頗負盛名的拉麵店~爐,這家拉麵店位於某商業大樓的B1。
不過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有點不太相信是否真的是這家店,因為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那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再比照一次旅遊書和資料之後,我們還是進去了,看來真的是這家沒錯,因為價格跟網路上說的一樣。
我們就點了兩碗拉麵,一碗是烏賊海鮮拉麵(我替它取的),一碗是札幌的味噌拉麵。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不一樣,而且湯頭也很濃郁,不過口味真的是蠻重的。






價目表



黑嚕嚕的烏賊海鮮拉麵  






味噌拉麵



店內照~原本是想拍老闆和老闆娘,但他們害羞的躲起來了



拉麵店旁的高級吸煙室



吃完了拉麵就開始一連串的看景點及拍照。

順序是: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札幌市鐘樓(時計台)---札幌電視塔---大通公園


札幌的街頭


















2015北海道就有新幹線了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目前個人最喜歡的照片



札幌市鐘樓(時計台)






中途補充體力~布丁超好吃



札幌電視塔









電視塔旁的餐飲區



大通公園






再來則是去Mister Donut吃個點心











順道看看札幌的市內電車(要不是時間太晚了,不然還蠻想去搭乘呢!)


日本的馬路很多都是人車分離,所以馬路可以斜著走






札幌的市內電車









市內電車的搭乘價格



最後則是在從JR札幌站回到我們住的JR INN
同時也為我們的第一天行程做一個END


地鐵站



JR札幌站












JR INN






可自行選擇你想要的枕頭






電梯



走廊






宵夜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