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香港,經過去年的洗禮
今年換我當起導遊帶朋友去香港玩嚕
雖然這次的行程是六天五夜,不過我們的機票是午去早回的
所以實際在香港只有算玩四天而已 ╮("′︵‵)╭

一到香港已經是下午五點左右了,在機場買完八達通卡之後
我們便搭乘A21巴士前往美麗華酒店

原本在台灣規劃行程的時候在考慮到底是要搭機場巴士
還是那種直接到酒店的巴士
不過如果選擇直接到酒店的巴士費用比較高(台幣300元)
而如果是機場巴士只要HK33(折合台幣不到150元)
因此我們當然選擇便宜許多的機場巴士 ^o^

而還沒搭機場巴士之前還擔心一件事情,
不知道車上是否有放行李的地方
結果我多慮了,因為機場巴士就是專門從機場出發的
所以車上有專屬讓人置放行李的空間 ^^

在搭巴士的途中我們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因為我們忘記帶A21的路線圖
所以不確定美麗華到底是在第幾站下車
幸好車上有一位看起來像是空姐的女生
在尋問之後,才沒有提早下車,也終於順利的抵達美麗華酒店!

到了美麗華CHECK IN完之後,大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我們急忙的到附近一張手機的預付卡
(為了打電話回台灣,打回台灣的費率大約是HK1.65/1分鐘
算是蠻划算的啦,不過我們一開始只買了面額36元的預付卡
而我一下子就打完了  ̄▽ ̄
因此後來才又去買了面額60多元的預付卡
不過如果只是會了單純打回家報平安用
大概買最便宜的28元就夠了!)

接著就前往維多利亞港看八點的大樓燈光秀嚕!
去年我跟我弟是星期六抵達香港
因此剛好可以在維多利亞港看煙火秀
不過今年是星期五到香港,所以只有大樓燈光秀
相較之下當然還是煙火秀比較精彩啦 ╮(︶_︶")╭

大樓燈光秀結束後肚子也餓了
於是我們便前往距離維多利亞港最近的美食之處~糖朝
去年我其中一個遺憾就是沒有吃到糖潮的叉燒包
所以一到糖朝我就先點了叉燒包
然後當然少不了一些其他的美食和甜點囉 ^____^

在回美麗華途中我們又吃了咖哩魚蛋和其他的食物
更重要的是一杯HK5的芒果西米露
往後的幾天我幾乎每天都要喝一杯
因為真的是太好喝嚕  ˋ(﹌▽﹌)ˊ


第二天
因為我們住的美麗華酒店沒有附早餐
因此我們的第一頓早餐就是去澳洲牛奶公司
那種不太親切的服務和座無虛席的場景,真叫我懷念啊~~~

吃完早餐後就是我們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海洋公園

去年我是從前門進去,沒想到今年則是由後門進去
不知道是不是前往海洋公園的巴士還有分往前門跟往後門 
(||°▽ °||) (||| °▽°) ( °▽°|||)

因為我們到達海洋公園的時間差不多是十一點
因此就先到觀賞海豚表演,雖然去年我已經看過兩次了
但還是覺得蠻好看的 ^^
接著就是開始玩樂了,去年好像只玩了三個遊樂設施
今年則是多玩了一飛衝天這項,不過有一項類似六福村的火山之旅
因為維修中所以無法玩到 ~>_<~ 
而海洋公園的招牌~纜車
我們當然是玩了兩三趟才肯罷休囉 ( ̄3 ̄)y~
說真的,在海洋公園光是搭纜車就覺得很值回票價了
不過有一點點遺憾的是海洋公園以前有水上的遊樂設施
不過已經在1999年就關閉了(這是後來查資料才知道的)。

晚餐我們則是到了銅鑼灣附近的大快活去吃
因為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
所以就選擇了大快活
至於好不好吃呢?個人是覺得SOSO吧

吃玩了正餐免不了又是點心的時間了
說到點心當然就是許留山和義順牛奶公司囉

一看到許留山,去年令我一再回味的多芒小丸子
馬上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因此我這次第一次在許留山點的食物當然還是非多芒小丸子莫屬囉 ^o^
不過吃第一口的時候突然有一點點的失望,再吃了幾口
感覺那種讓我朝思暮想的感覺都不見了
芒果有點不甜,小丸子有點硬,更慘的是芒果冰淇淋好酸唷!!!
唉~怎麼會這樣咧 ~>_<~ 

還好接下來的義順牛奶公司沒有讓我失望
雙皮燉奶依舊是那麼的美味
也撫慰了我剛剛有點失望的心了 <( ̄▽ ̄)>



第三天
這天原本打算搭快艇去澳門玩,順便享受正統的瑪家烈蛋塔
不過礙於我們這次行程的時間好像不太夠用
所以就取消了澳門之旅,改成了SHOPPING DAY
(幸好有變更行程,不然真的沒時間買東西啊~~~)

首先當然是到離我們最近的海港城逛囉!
在那邊我發現U2的衣服在大減價,所以就買了幾件T恤和衣服
不過後來有點後悔,因為T恤買太少件了!!!
我只買了兩件而已,當時沒有想那麼多
穿過之後才覺得真的蠻好穿的
而且一件才HK19(原價好像是HK49~79)
真的應該再多買個5件 ~>_<~

而中餐我們決定到上環的蓮香樓吃道地的香港飲茶
一進到蓮香樓,哇~~跟港片的場景一模一樣ㄋㄟ
當食物送上來的時候,突然間有種感動的感覺
這才叫做來到香港嘛!!

每一道食物都好好吃喔,尤其是叉燒包,吃起來比糖朝的更好吃!
我們還特地拿出了旅遊雜誌,按照雜誌所推薦的菜來點
而推車的阿桑也看著雜誌問我們是否有點過這道菜了
這樣的感覺還特別的呢 ^^

我們三人總共點了十多盤吧,更讓我們訝異的是
總價位也才HK150左右,算一算一個人也才花了台幣兩百多元
真的是太划算了,同時這也是我們這次來到香港
覺得最值得、最重要的收穫之一
我想下次再來香港的時候,我一定還是再來蓮香樓吃
<( ̄▽ ̄)y

吃完了蓮香樓又是點心時間囉,這次選擇的是滿記甜品
這也是讓我懷念的美食之一,當然我還是先點了楊枝甘露
喝了一口,嗯!就是這個味道,真的好懷念唷~~
朋友則是點了糖不甩,吃起來的感覺像是麻薯啦 ^_^

下午就搭著香港島電車前往銅鑼灣的時代廣場逛街
晚上則是帶朋友去見識一下傳說中的鏞記

還記得去年跟我弟兩個人在鏞記點了
四分之一隻燒鵝、兩盤叉燒飯、兩份皮蛋
這樣加起來就要台幣700多元了

我們這次就只點了二分之一隻的燒鵝、三份皮蛋和燒雞飯、切雞飯、叉燒飯
但這樣一個人也差不多花了台幣500元了!

離開鏞記後我們便往太平山出發

去年我忘了帶腳架去拍夜景
今年終於可以彌補我去年的遺憾了 ^^
這次再來到太平山,感覺變了一些
看到了許多的專門幫人拍夜景合照的業者,但價位有點高
一張要價台幣300元左右
而朋友自己帶了單眼的相機來拍照
結果卻一直被大陸的遊客誤以為是幫人拍照的
頻頻向他問價 ( ̄▽ ̄")

至於凌雲閣還是沒有開放,只好再期待下次了吧!

下了山又再次的去吃許留山,這次點的是多芒亮晶晶
不過還是有點失望,芒果真的酸酸的不甜 ≧﹏≦
唉~~看來許留山已經吸引不了我了 (︶_︶")



第四天
終於要前往夢想許久的迪士尼了!
原本我還打算從尖沙嘴往中環方向出發
後來朋友覺得如果從尖沙嘴往佐敦方向前往的話應該會比較快
於是我們就選了這條線!
因此就從尖沙嘴到荔景,再換東涌線到欣澳
最後就搭乘著迪士尼線前往迪士尼樂園嚕。

到了迪士尼天氣有點陰陰的,感覺好像快下雨了,真的有點擔心
不過這樣一來就不怕會太熱。
買完了很貴的門票之後就等著進園了。
(台幣1500元左右,而且我們是現場購票,所以沒有送贈品~>_<~)

一進去就有一點點的小失望
因為雖然遊園路線圖看起來園區好像很大的感覺
不過實際上根本沒有很大
而且不論台灣的哪一家遊樂園都比它還要大啊~~
╮(︶_︶")╭

失望歸失望,不過既然已經來了就要好好的遊玩一番 ^^

我們第一個遊樂設施是遊園小火車
繞完一圈後我們就先去抽獅子王慶典的FP卡(FAST PASS)
再去探險世界的泰山樹屋和搭乘森林河流之旅!
我之前就很嚮往搭乘森林河流之旅
因為感覺好像要去亞馬遜探險一樣
雖然搭乘之後感覺沒有超乎想像的棒
但是其中有一段火山爆發真的還做的不錯
會有火在水面上燃燒,而且是真的很熱呢!

搭乘完森林河流之旅,就準備要去看獅子王慶典秀了。

一到那邊才知道FP卡真的很好用
如果沒有先抽FP卡的話就得排好久的隊啊~~~

進到劇場裡面之後,沒多久表演就開始了!
這是一齣以歌舞劇的方式來呈現的表演
雖然我本身沒有太大的藝術氣息
不過也覺得這個秀真的很好看呢!
很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唷 <( ̄︶ ̄+)>

看完了秀,就開始去商店晃晃並且跟可愛的迪士尼玩偶拍照 ^^
雖然裡面的娃娃都超CUTE,不過價錢都算小貴唷~~
但我還是買了一隻大唐老鴨和一隻小豬啦 ( ̄ 3 ̄)

接著熱鬧的遊行就要開始了!

除了可以看到許多的迪士尼人物之外
還有一些打扮美美的SHOW GIRL也是觀賞的重點唷ˋ(﹌▽﹌)ˊ
也因此我的手不停的按著快門啊!!!

然後我們要準備去明日世界搭乘另一項遊樂設施~太空山

而在前往明日世界的途中,我們發現了焦糖爆米花
吃起來的感覺香香甜甜的還算不錯啦 ^^


坐完太空山後,覺得跟九族的太空山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
緊接著又遇到了第二次的遊行,當然我的相機還是照個不停啊 <( ̄▽ ̄)>

看完了第二次遊行我們則前往小熊維尼的蜂蜜罐
這個遊樂設施感覺就像搭著蜂蜜罐在看一本童書
個人認為還蠻好玩的,尤其適合情侶或是親子一起搭乘唷^_^

搭完蜂蜜罐,我突然想起要去買明信片

當我到商店街看到明信片之後真的是傻眼啊!!!
最便宜的明信片一張居然要價HK10(台幣42元),真的好貴啊~~

不過更嘔的還不是它的價格喔!!
而是迪士尼居然沒有把我寫的卡片寄到台灣╰(‵皿′)╯

我推測可能是我在明信片中寫了迪士尼的壞話
(好像寫了明信片很貴,迪士尼比台灣的任一個遊樂園都小)
所以迪士尼就沒有寄出我的明信片 (╯‵□′)╯ ︵  ┴─┴

寄完明信片後,沒想到下起了大雨,這時我們真的擔心了起來
不是擔心被淋濕,而是擔心無法看到煙火秀啊 (|| ̄皿 ̄) 
距離晚上八點的煙火秀只剩下三小時,怎麼會在這時候下雨呢
不知道到時候雨會不會停 ~>_<~

到了晚上七點多,還好雨漸漸的停了,煙火秀也要如期舉行!
真的是蠻幸運的,難得第一次來到迪士尼
如果沒有看到煙火秀一定會很嘔 (﹀_﹀")
而且聽說光是煙火秀這部份就佔了我們票價的三分之一呢
幸好能夠看到 ^^

這次的煙火秀實在不好用相機拍照
因為人好多,真的很難用腳架~>_<~
不過還好朋友有帶DV,所以就由他負責攝影,我們則專心的看煙火 ^o^
煙火真的是蠻棒的呢!

我想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棒的煙火秀吧~~

看完了煙火秀,我趕緊把握最後的時間到商店街去SHOPPING
買一些禮物送給家人和妹妹 ^^

回到了尖沙嘴後,我們肚子都餓了
因此我們就選擇了澳門茶餐廳當做晚餐
終於又可以吃到他們的烤乳鴿嚕 ^^
(聽說沙田的烤乳鴿好像更有名,不過因為要搭火車才能到,
所以這次就沒有列入範圍之中)

除了吃烤乳鴿,他們的蛋塔也是不錯的唷 ^^
去年我沒有吃到,只有看我弟吃,所以今年我特地點了一個蛋塔
真的是蠻棒的呢 ^_____^




第五天
這一天的行程是預定好的SHOPPING DAY,雖然第三天已經去逛過街了
不過只逛一天是不夠的 ( ̄3 ̄)y~

我們在義順牛奶公司和雲吞成麵食茶餐廳解決完早午餐後
就開始了逛街的旅途。

一開始我們先去中環的IFC,在那邊我相中了一個LACOSTE的皮夾
(這次我到香港的目的之一是要選購一個皮夾啊~~
因為我的珍珠魚皮夾已經壞掉嚕)
不過這只是第一站,所以我並不急著買。

第二站則是去銅鑼灣的SOGO,因為聽說它好像要結束營業了
所以很多東西都在拍賣中,沒想到我們在這邊就真的耗了一天
我也買到了我要的皮夾 ^^
真是大豐收啊

晚上則是去吃美心快餐,感覺還不錯,比大快活好吃 ^_^
在點餐的過程中我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我打算點四寶飯+可樂
四寶飯的廣東話我會說,不過可樂就不會了
因此點餐的時候我就先講四寶飯的廣東話
接著用國語說可樂
結果害得點餐的阿桑愣了一下 ( ̄▽ ̄")

吃完了晚餐
朋友突然想去時代廣場買一件前天他看到的外套
不過到了那家店之後,他覺得顏色好像不太對
但店家又說只有這幾色而已
因此我們又馬不停啼的回尖沙嘴的海港城
因為我們在海港城也有看到那個櫃

在回尖沙嘴的途中,我們選擇了天星小輪
雖然去年我搭過了,但這次去香港還沒有機會搭到
所以就帶著朋友去搭。

到了海港城已經是晚上快九點了
沒想到許多的店家已經關門了
而朋友要買衣服的那家店也關了
所以只能說沒緣吧!
因為明天我們是搭下午一點的班機回台灣
因此根本沒有機會再去逛街了 ○| ̄|_ 

離開了海港城,我就帶著朋友從尖沙嘴要出發去信和中心
原本以為不遠,沒想到居然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
我們從尖沙嘴走到佐敦再走到油麻地
甚至走到了旺角,但都沒有看到信和中心
後來又從對面往回走,不過依舊還是沒有看到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們太晚到那邊了所以才沒看到
還是它已經關了 ╮(╯_╰)╭

最後我們就去麥當當吃個紅莓冰心雪糕消消疲勞
去年我吃到的是芒果口味的冰心雪糕
今年則是換成了紅莓口味的冰心雪糕
吃起來真的是超甜,算是甜過頭了
而且蠻像小時候吃過的某種糖果的感覺呢



第六天
這是這次香港之旅的最後一天了
因為我們是搭下午一點多的飛機
所以吃完早餐~今年最後一次的義順雙皮燉奶之後
我們就CHECK OUT,並且再度搭著A21去機場了!

沒想到一到機場居然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劃機位嚕!

拿到機票後,我們便趕緊去退掉八達通卡
並且逛逛免稅商店順便把身上最後的港幣用光。

以上就是這次的香港之旅嚕 ^___^


PS:

1.這次我特地帶了泳褲,原本以為會去酒店的泳池或是去淺水灣
不過還是沒有用到

2.如果要去迪士尼,一定要在機場或是中環地鐵站先買門票
這樣才會送贈品!

3.去香港玩最好是以雙人的人數為佳,雖然我們這次三個人住一間
一個人平均一天只要1300元台幣,不過兩個人擠一張床真的有點擠
我們是千百個不願意才三個人擠一間 ~>_<~

4.去香港一定要去吃正統的港式飲茶,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而且超讚的呢

5.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預約鴨靈號,希望我下次能坐到鴨靈號


照片如下:


A21站牌



美麗華房間照1



美麗華房間照2



美麗華房間照3



夜晚的維多利亞港



夜晚的海港城



糖朝DM1



糖朝DM2



糖朝美食1~雲吞



糖朝美食2



糖朝美食3~糖醋排骨



糖朝美食4~叉燒包



糖朝美食5~芒果布甸1



糖朝美食5~芒果布甸2



糖朝美食6



糖朝美食7~哈蜜瓜西米露



澳門茶餐廳



咖哩魚蛋攤1



咖哩魚蛋攤2



果汁攤1



果汁攤2~好喝的芒果西米露



澳洲牛奶公司的早餐1



澳洲牛奶公司的早餐2



澳洲牛奶公司的早餐3~凍檸檬水



海洋公園後門景色



海洋公園後門照1



海洋公園後門照2



海洋公園的手扶梯



海洋公園風景1



海洋公園風景2



海洋公園風景3



海洋公園風景4



海洋公園風景5



海洋公園風景6



海洋公園風景7



海洋公園的拍照



海洋公園~一飛衝天



海洋公園~摩天輪



海洋公園~纜車1



海洋公園~纜車2


海洋公園~纜車3



海洋公園~纜車4



海洋公園~纜車5



海洋公園~纜車6



海洋公園~海豹



海洋公園~海豹表演



海洋公園~熊貓



KUSO的餐廳1~不過沒進去吃啦



KUSO的餐廳2



大快活1



大快活2



大快活3



大快活4



大快活5



大快活6



許留山~多芒小丸子



義順牛奶公司~雙皮燉奶1



義順牛奶公司~雙皮燉奶2 (開閃光)



夜晚的柏麗大道



感覺蠻KUSO的標語1



感覺蠻KUSO的標語2



感覺蠻KUSO的標語3



感覺蠻KUSO的標語4



蓮香樓



蓮香樓的DM



蓮香樓的美食1~豬肚叉燒



蓮香樓的美食2



蓮香樓的美食3



蓮香樓的美食4



蓮香樓的美食5~叉燒包



蓮香樓的美食6



蓮香樓的美食7



蓮香樓的美食8~豬腳



蓮香樓的美食9~鳳爪



滿記的美食1~楊枝甘露



滿記的美食2



滿記的美食3~糖不甩



香港島電車



鏞記~皮蛋



鏞記~半隻的燒鵝



鏞記~燒雞飯



鏞記~燒雞飯 (開閃光)



鏞記~切雞飯



鏞記~叉燒飯



太平山的夜景1 (終於帶腳架去拍了 )



太平山的夜景2



太平山的夜景3



太平山的夜景4 (朋友的相機拍的~也是數位的啦)



朋友準備用單眼拍夜景1~這個拍攝點我們可是找了好久呢<( ̄︶ ̄+)>



朋友準備用單眼拍夜景2



朋友準備用單眼拍夜景3



太平山上的合照



太平山餐廳1~還是沒有進去吃看看,下次應該會去吃了吧



太平山餐廳2



太平山餐廳3



許留山~多芒亮晶晶1



許留山~多芒亮晶晶2





迪士尼電車



迪士尼電車裡的唐老鴉



迪士尼門口


噴水池的米尼



噴水池的唐老鴉



迪士尼入口



遊園小火車1



遊園小火車2



探險世界1



探險世界2



樹屋1



樹屋2



樹屋3



大唐老鴨玩偶



小豬玩偶



大小豬玩偶



唐老鴨鑰匙圈1



唐老鴨鑰匙圈2



小豬鑰匙圈



小豬和唐老鴨



小豬



模型屋



白天的城堡



遊行1



遊行2



遊行3~懷念的畫冊



遊行4



遊行5



遊行6~米奇飛機



遊行7



遊行8~七矮人



遊行9~白雪公主



遊行10~愛麗絲的兔子



遊行11~睡美人



遊行13



遊行14~小美人魚1



遊行14~小美人魚2



遊行14~小美人魚3



遊行15~玩具士兵



遊行16~玩具總動員



遊行17



遊行18



遊行19



遊行20~親一個



遊行21



遊行22



遊行23



焦糖爆米花1



焦糖爆米花2



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我的KUSO照



明日世界~朋友的KUSO照



第二次的遊行1~漂亮的SHOW GIRL1



第二次的遊行1~漂亮的SHOW GIRL2



第二次的遊行1~漂亮的SHOW GIRL3



第二次的遊行2~大米奇



第二次的遊行3



第二次的遊行4



第二次的遊行5~白雪公主



第二次的遊行6~灰姑娘



第二次的遊行7~小美人魚



第二次的遊行8



第二次的遊行9~高飛



第二次的遊行10~高飛+唐老鴨



第二次的遊行11



唐老鴨小玩偶



和唐老鴨的合照



朋友的KUSO照



唐老鴨鬧鐘



小熊維尼的蜂蜜罐1~小豬1



小熊維尼的蜂蜜罐1~小豬2



小熊維尼的蜂蜜罐2~蜂蜜罐車



小熊維尼的蜂蜜罐3~旋轉小豬



小熊維尼的蜂蜜罐4~小豬跟朋友



商店裡面



商店裡面~跟大唐老鴨玩偶合照



迪士尼的門票和FP卡 (左邊是失敗的FP、中間是門票、右邊是成功的FP)



夜晚的城堡1



夜晚的城堡2



夜晚的城堡3



夜晚的城堡4



迪士尼電車附近的標誌1



迪士尼電車附近的標誌2



迪士尼電車的拉環



澳門茶餐廳~烤乳鴿1



澳門茶餐廳~烤乳鴿2



澳門茶餐廳~烤乳鴿3



澳門茶餐廳~蛋塔1 (開閃光)



澳門茶餐廳~蛋塔2



義順牛奶公司~雙皮燉奶1



義順牛奶公司~雙皮燉奶2



義順牛奶公司~燉蛋 (是甜的,不是鹹的,所以我吃起來沒有很對味(-﹏-∥))



雲吞成麵食茶餐廳~DM1



雲吞成麵食茶餐廳~DM2



雲吞成麵食茶餐廳~雲吞



雲吞成麵食茶餐廳~牛雜



雲吞成麵食茶餐廳~檸檬水



在時代廣場看到的潛水保護盒1



在時代廣場看到的潛水保護盒2



在時代廣場看到的潛水保護盒3



美心快餐DM



美心快餐~焗烤1



美心快餐~焗烤2



美心快餐~四寶飯1



美心快餐~四寶飯2



美心快餐~四寶飯3



美心快餐~草莓排骨飯1 (還蠻好吃的唷 ^^)



美心快餐~草莓排骨飯2



美心快餐~草莓排骨飯3



美心快餐~草莓排骨飯之冬瓜盅



美心快餐~刮刮樂1



美心快餐~刮刮樂2



麥當當的紅莓冰心雪糕1



麥當當的紅莓冰心雪糕2



回程飛機上索取的國泰空姐明信片1



回程飛機上索取的國泰空姐明信片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