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學的時期我就一直想去考籃球裁判了
(因為當時我在籃球社,對籃球裁判蠻有興趣的)
雖然在學校當了快三年的籃球裁判
不過礙於當時資訊不發達
(不像現在有方便的網路)
所以直到現在知道如何去報考

筆試對我來說蠻EASY的
畢竟我在大學時期就當了三年的裁判了
而且只要60分就通過了

不過體能測驗真的是超恐怖啊~~

測折返跑
一次的距離是20M
女生要跑66次
男生跑87次

剛開始速度蠻慢的(要聽CD的口令)
不過速度會慢慢加快
而且途中都不能休息
算一算大概要連續跑1.8KM

一開始是BC級的女生先測

沒想到第一組的女生只有6人通過(一次20人考)
接著越來越少

換男生的時候
居然也有男生無法過關

當時我就開始緊張了起來
這不是應該很簡單的考試嗎??
什麼感覺那麼難那麼恐怖啊~~~~

而且我的肚子好餓
因為已經12點了 看到別人在吃便當
我也好想吃啊~~~
但怕一吃待會如果吐出來就糗了
所以只好忍著肚子餓準備參加體能測驗
 
輪到我的時候
真的是超緊張的啦
很擔心自己會不會過不了

開始跑的時候我慢慢的調整自己的速度
不過到50次以後
感覺有點不舒服了
但我還是繼續跑下去

過了60次好像有點亂了節奏
還好我又修正回來

到了70次 我真的要受不了
不過我跟自己說我一定要撐下去
只剩不到20次了
我一定要拿到裁判證啊~~~

80次時腳跟身體真的不聽使喚了
感覺快掛了
好像我只要一停下來一秒我可能就無法繼續了
此時我心中想的只有堅持、毅力
還有台啤的態度啊!!!

幸好我堅持的下去
我終於跑完這87次的折返跑了

等我報完考試號碼及姓名後
我的腿都軟掉了
而且真的超不舒服
有強烈的想吐感
別說吃東西了
就連去領便當的念頭都沒有
我就這樣不舒服了將近半小時
才慢慢恢復
真的是超難受啊~~~

等狀況恢復了之後
我才開始感覺到餓
也才有食慾去領便當來吃

原本明年不太想繼續考B級了
不過後來看了接下來的B級裁判的場試(正式上場去吹判比賽)
覺得好像還蠻好玩的
因為籃協請來比賽的選手是國中生,而且他們是訓練有素的國中生
會在比賽時故意出很多的狀況來考驗裁判
例如:故意投錯籃、罰球故意違例、被判犯規或違例會跟裁判抗議...
比賽的比分變得根本不重要
反倒是場上的狀況很有趣

所以或許明年可能會去考B級吧
但如果明年要考的話
真的要提前先鍛鍊自己的體能了 ( ̄▽ ̄")

附上一些這次的活動照片
不過因為是我自己去
所以無法入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